大个儿的丰水梨(2009.10.12)(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08:57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记者邢堡任:今天给大家介绍几种新鲜的时令水果,咱先从梨说起。这个是新疆的库尔勒香梨,这个是河北的大鸭梨,这个是产于咱们国家南方地区的沙梨。这个头您看多大呀!是个大沙梨!咱们先停一下 辛苦各位 从哪找这么大一个沙梨做道具,这个不具有代表性。
画外音:不辛苦 人家那梨都那么大个。
邢堡任:都这么大 不可能吧?
画外音:不相信你去看看啊。
记者:您瞧瞧,这成熟的梨子挂满枝头,整个园子是一派丰收的喜悦。我原以为,这梨子个大是个别现象,但到了这才发现,人家是个丁个的大!不过您说这梨能长这么大个,这品种肯定不一般。
种植户:这个其实不是什么特殊的品种 这个梨的品种叫风水梨。

 


解说词:丰水梨属于沙梨的一种,是适合我国南方很多地区地区栽种的梨品种。丰水梨的特点是个头较大,果型圆,外型也比较美观。
记者:丰水梨我知道啊,也不是什么特殊品种。那您说这梨怎么能长这么大啊?我估摸和种植管理方式有关系。别的我没看出来,您看我头顶上方以及整个梨园里面都有一张巨大的铁丝网。而且梨树的最大部分---树冠,都被这张网牢牢的托住了,难道因为这个,丰水梨就能长这么大个啦?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