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马铃薯”系列节目(1)难“伺候”的库尔班克(2009.10.19)(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08:57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记者秦昌盛:“终于上到山顶上了!在陕西省榆林市这沙漠地带要上个山可真不容易啊!发现一个有意思的景观,怎么看着有点像国外的麦田怪圈啊?!又不一样,国外那麦田怪圈啊,是在麦地里有一些神秘的图案。这些呢,就是一个个绿色的圆,有的还缺了半扇。看起来像是种的一些农作物,种的到底是什么呢,赶紧去看看!”
  这个发现让记者兴奋不已,但没想到马上就受到了打击——这不就是土豆吗?!在大西北,土豆的种植再平常不过了,没什么新鲜的。但让记者更没想到的是,这个判断下得太早了!
种植基地技术负责人贾亚峰:“我们这个喷灌设施配套下来一共是60万!”
技术员刘亚军:“我们这台拖拉机是30万! ”
种植基地管理负责人刘计廷:“我们这个蓄水池配套的井是5口,一共投资50万!”

 


据介绍,这里一共有从300亩到800亩不等的六个圆,面积一共是4000多亩,绝大部分种植的是土豆,是从2006年开始种植的。从三通一平到肥料、人工等,总投入1500万元,平均下来,当年每亩地的投入将近4000元。
记者秦昌盛:“张总,您这个投入这么大,不就是土豆吗?”
种植基地负责人张明敏:“我们这个土豆和其它的土豆不一样,我们两年就可以回本!”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