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臭豆腐闯天下的李宝清(2008.5.3)

2010年02月24日 10:16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

>>视频

记者高洁:“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观众朋友,大家好,这里是中央电视台《致富经》栏目五一特别节目,我现在是在江西省南昌市的八一广场,这所以在这里,是因为 2007年6月份,我们《致富经》栏目曾经报道过李宝清靠做臭豆腐发家致富的故事。那么现在一年时间过去了,李宝清的事业发展得怎么样了?这次我们《致富经》栏目又重回南昌对他进行回访,下面首先让我们来回顾一下他的创业历程。

他叫李宝清,黑龙江省克东县人。23岁时怀揣着致富的梦想南下淘金,临行前立下了不混出个样子决不回老家的誓言,为了这句话,他摆过地摊、做过推销员、开过小厂,赚了钱,也亏过本,十年闯荡,身无分文,梦想依旧。 2003年,三十而立的李宝清和女友借了37000元,开了一家油炸臭豆腐店。

李宝清:“每逢节假日的时候都排队,都排成长龙。”

火起来的臭豆腐生意让李宝清走上了曲折的扩张之路。他在小店里增加火锅项目,却得不到顾客的认同,最终惨淡收场。李宝清不甘心,又租了一间150平方米的店面,想将吃正餐和吃小吃的顾客一网打尽,面对每天亏损10%的营业额。他再次感受到了创业的艰辛。

李宝清:“这个搞得好难受,确实好难受,创业是挺难的,有的时候。”

历经几次失败,李宝清领悟到生意的真谛,不以店大取胜,而用集群小店赚钱,夫妻俩用开小店多布点的方式成功抢占了南昌的特色小吃市场。

记者高洁:“我们到南昌对李宝清回访的第一天,正好赶上他一家新店开业,那么现在我身边的这位就是李宝清了,穿的特别喜庆,今天新店开业,有没有统计过,这是你的第几家臭豆腐店?”

李宝清:“这是第276家店。”

在这家店开业前,李宝清对店面的设计已经提出了要求,今天他又检查了一遍,看看还有哪些不足的地方。

李宝清:“这个就相当于一个大店面的招牌了,因为你看,那边过的人一抬头,这边过的人,人的视觉角度稍高一点,在聊天的时候,人经常是这样的,喜欢抬头看一下,那就会看到招牌,否则的话,不知道你这里也一个沈字坊臭豆腐,除非到对面去看,是吧,你要抓住人的话,捕捉眼球。”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