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考养鸡像 “赶考”(2008.5.9)

2010年02月24日 10:16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

>>视频

在河北省保定市的曲阳县,十来年前就有不少农户掌握了肉鸡养殖技术,可是由于赚不到钱,根本没有人愿意养殖。但在去年却有一个人靠养殖肉鸡赚到了一百多万元,其中自己养殖肉鸡20万只,获利60多万元;并且还带领当地170多家农户养殖肉鸡500多万只,从中赚到了100多万元服务费。他就是被当地人称 为“鸡头”刘德考。究竟刘德考是如何在短短两年时间里,将自己从一个要靠借钱买饲料的肉鸡养殖户,变成如今连屠宰场都要敬他三分的养殖带头人的呢?故事要从2005年他被迫养肉鸡讲起。

农民出身的刘德考原本是当地的一名机关干部,能在养殖业上搞出一番名堂是他多年来的愿望。2005年他靠亲戚投资的100万元建起了养殖公司,但找不到合适的场地成了他最头疼的事情。

刘德考:“一个是交通,或者说是其它地理位置不行,再一个就是价格不合适。”

近半年的时间过去了,就在刘德考一筹莫展的时候,他得知自己的老家邸村乡有130亩废弃的苹果园要出租,了解清楚情况之后他毫不犹豫的以每年5万块钱的价格承包了30年,并且马不停蹄的出去考察市场选定了养殖品种。

刘德考:“因为养牛吧,就是说一个是大牲口,一个是牛的市场,肉的价格老是上涨,再一个考察市场经济效益还是可以。”

对肉牛市场十分看好的刘德考,尽管一次就修建了能够容纳300头牛的牛棚, 但初涉养殖的他并没有全部把宝压在牛的身上,只是试探性的购进了88头牛犊,并且做出了增加养殖品种的决定。

刘德考:“进了一车牛以后,又去内蒙草原上,这是那个羊舍,又购进了380只羊。”

在养殖品种上刘德考精明的想到了要两条腿走路,可是第一次搞养殖的他毕竟还是缺乏经验,一番大刀阔斧的置办下来,恍然发现创业之初的100万资金在3、4个月的时间里就已经花的所剩无几,连买饲料都成大问题,而且牛羊较长的出栏期更让他急不可待。

刘德考:“大概这牛的出栏期就要1年,羊的出栏期要半年,因为当时处在那种经济状况下,所以就没法再等,所以说只能重新考察新的经济项目。”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