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鱼赔本用乌龟救市(2008.5.29)

2010年02月24日 10:16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

>>视频

  

2008年4月29日,罗天生急匆匆地赶到了他的一个龟鳖养殖场,前一天,场里的工人在给巴西龟分塘后,一夜之间死了七八百只。现在,罗天生正盯着工人把活着的龟往其它塘里转移。

罗天生:“倪总,这样翻出来应该有四五千斤?那怎么办?还是放到那边后面去?”

倪田根:“放到后面。”    

罗天生:“这个池干脆就给它全部搬空。”

这个塘里养的都是要留种的巴西龟,死掉一只龟,并不只是损失几百元的收入,还会影响夏季龟苗的产量。罗天生让工人先把龟转移到其他塘里暂养,第二天他们就找出了原因。
 
罗天生:“一般的情况下,你要真正标准地放,就是种龟,龟类给它这样放下去,放在这里,让它自己爬下去,这样是最安全的。假如翻过来的话,这样沉到底下的话,它会呛死的,这个死亡率就比较高的。”

原来由于工人操作不当,导致翻着倒进池塘里的龟因为水温低而不能及时翻身呛死了。罗天生不仅拥有400亩的龟鳖养殖场,他还是一家建筑公司的老板,从事建筑业20多年了。1991年夏天,罗天生的建筑公司还不大,他回家时看到村里不少人都去抓野生甲鱼卖,就在自己家旁边修了个池子,把农民抓的野生甲鱼收过来,暂养到冬天销售,专门赚差价。
 
罗天生:“开始是养了1亩多一点,这个时候进种很麻烦的,那么这个小规模在养。”

当时一只甲鱼夏天五六十元一斤收过来,冬天可以卖到一两百元一斤。卖了几年看着利润不错,罗天生就不断扩大面积,并尝试着自己养,为了掌握技术他常去农技中心请教。

嘉兴市南湖区大桥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李树良副主任:“原来我们经常在一起探讨的,养甲鱼那个事情好像也比较稀奇的,一开始比较少的,养得好养不好还说不准的。”

罗天生:“最早的时候没有经验,后来经过培训请教师傅,积累了一些经验以后,整体感觉甲鱼的发展潜力还是比较大的。”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