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非议中卖出值钱的鸡(2008.6.5)

2010年02月24日 10:18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

>>视频

  

这里的鸡胆子大,很野很凶猛,凶起来就连早上来喂鸡的主人也不会轻易放过。

王四平:“特别是公鸡就跟着你撵啄你的腿,你要是用脚跟他斗,它就一个两个都跟着上来了,围着你人斗,它这个鸡,野性就特别足,它也跟我这里的狗斗,特别是和人接触多,它不怕。”

这里,公鸡和母鸡是4比1的比例,严重失调的结果是公鸡母鸡都好斗,没完没了的打斗,致使这里大多数的鸡少皮没毛。

王四平:“少皮没毛的鸡都是爱打架的鸡,羽毛最完整最光亮的那只鸡就是这些鸡里的鸡王,它是这个鸡群里面的领导者,也是最厉害的,一般的这些鸡,都是跟它,不敢跟它斗。” 

当地人爱吃烧鸡公,也喜欢用公鸡煲汤,这是王四平养公鸡多的一个原因。这里放养的吃蝇蛆的土鸡个个身价不菲,是武汉市郊卖价最高的鸡。

王四平:“这一片林地,从这边到这边有300多亩林地,这个前面全部都是我自己放养的鸡,这个价格都是118元。”

记者:“一只?”

  

王四平:“一只,少一分钱都不卖,它的重量在2.5斤以上,养殖的时间在6个月以上。”

从2007年4月到现在,短短一年时间,王四平养殖的这种118元一只的鸡,共卖出了将近1万只,为他带来了百万元的财富,可谁知道他是在村里一些人的非议和怀疑声中起步的呢。


今年35岁的王四平是武汉市蔡甸区永安街老湾村人,初中毕业后学车跑运输十多年,2001年他有了一辆价值40万元的重型卡车跑长途货运赚钱,但2006年连续发生的2起重大交通事故让他赔光了老本,不仅欠了一屁股债,自己还差点要了命。

王四平:“绝望到了极点,我就在想,我躺在医院的时候,我想我这个人怎么这个倒霉呀。”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