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养龙虾 三年跨四省(2008.6.23)

2010年02月24日 10:18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

>>视频

  

李立:“它肚子下面都是雪白的,摸上去肉质也很饱满,这种虾壳色从正面看是红中带青,壳色鲜亮,像这种虾的话饭店里最受欢迎。”

说话的小伙子叫李立,江苏省常州市人,今年27岁,按照他讲的收购标准,那些从稻田或水沟里捕捞的野生小龙虾根本达不到他的要求。

李立:“跟我们养殖的一比,个头上差距就很大,它壳比较脏,黑乎乎的,包括身体下面它就是发黑,捏上去的话肉质也明显没有养殖的虾肉质来得饱满。”

相对于这种人工养殖的,单个重量达到8钱以上的小龙虾,每公斤卖到了24元钱,从每年的4月到10月份,李立每天收购大量的小龙虾,通过自己建立的销售网点,配送给南京、上海、杭州等一些宾馆酒店。

司机 王东斋:“像我这车的话,一天只能歇两个多小时,其他时间全部都在跑。”

李立:“像上个月我们一个月就发了有十五万斤,像这种规格都是应该每斤12元钱以上,上个月我们在手里周转的资金达到180多万。”

李立在江苏、安徽、浙江、河南四省都建立了自己的小龙虾养殖基地,销售旺季李立每天配送一万多斤小龙虾。然而谁也没想不到,就是这个被虾农称作李老板、每月产值都在100多万元的年轻人,三年前还是一个刚刚走出大学校门,请同学吃饭都买不起单的穷学生。

在李立的记忆中,12岁那一年让他不堪回首,在一次化学实验中,一瓶燃烧的酒精意外地洒在了他的身上,脸和身体多处被烧伤,从此他变得少言寡语,但是内心却多了一份坚强。

2002年,李立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南京农业大学,4年的大学生活多少让李立一家人得到些安慰,2005年李立毕业了,在江苏省溧水县一家农业科技示范园找到了一份工作,一天,邢传升带着几个同学专程从南京来看望他,谁也没想到这次同学聚会却惹出了一场事端。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