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水鱼傍上小米辣(2008.7.14)

2010年02月24日 10:20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

>>视频

  

这是云南省江川县境内星云湖边一个特殊的养殖场。今天,这个叫岳修辉的人特意从县城赶来,要看看这里养的一种非同寻常的鱼。

岳修辉:“拿起一条大的大头鱼,五六年的那种,那条,大的那条。这条就是大头鱼了嘛。”

记者:“这一条是不是大头鱼?”

岳修辉:“是大头鱼。”

记者:“看不出什么区别来?”

岳修辉:“对,一般的不懂鱼的人看不出来。”

这个养殖场并不是岳修辉的,他对这些大头鱼也是一知半解,要向身边的水产部门的专业人士请教。

  

岳修辉:“不同的地方在哪里?鱼的方面你是专家。”

张四春 站长:“云南省江川县水产技术推广站:“它的头稍微大一点,头有点方,尾巴有点细,白。它属于鲤鱼的一个品种,原来叫大头鲤。”

学名叫做大头鲤的大头鱼,和普通的鲤鱼看上去几乎一模一样,但它却是江川县星云湖里独有的土著鱼,这几年湖里野生的大头鱼濒临灭绝,当地政府专门成立了这个大头鱼人工养殖科研基地,因为养殖难度大,这里的大头鱼要卖100多元一斤,只有在高档餐厅才能消费,但是,在岳修辉的记忆中,以前大头鱼也就是老百姓餐桌上的家常菜。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