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能人遭遇兔肉困境之后(2008.7.16)

2010年02月24日 10:20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

>>视频

  

文成是肉兔的养殖大县,有3万多农户在养殖,虽然当地有吃兔肉的传统,但养殖大户却都不在当地的农贸市场上销售。

养殖户 钟兰平:“我们市场没有,不拉到市场了,我们签了合同。”

养殖户 厉旭光:“他们自己拉过去,这个现在8块多一斤,算算还是合算的。”

从村民的口中我们得知,和他们签订了包销协议的人叫王金凤,正是她在政府和养殖户为寻求市场精疲力竭时将这个产业支撑了下来。为此她几度山穷水尽,付出了不小的代价。

2001年,在外闯荡十多年的王金凤已经小有成就,不但在省城杭州已经拥有了六家店铺,还创办了一家鞋厂。就在这一年的春节,她回到了阔别多年的老家探亲,没想到就此改变了她事业的走向。

王金凤:“当时这里是每家每户都在养兔,价格都是很低,就是他们基本上都不好卖,卖不出去。看他们也挺愁的。”

当时在任的农业局局长胡碎钗虽然四处奔波,寻找销路,但始终收效甚微。

文成县农业局原局长 胡碎钗:“毕竟这个县城就这个几万人口嘛,不是家家户户都在吃兔子,是有吃兔子的习惯这个地方是历史很悠久了,但是离开文成到了温州,温州人就不吃兔子,他没这个习惯。”

兔子走不出文成,唯一的办法就是建造一个加工厂,但由于缺乏资金让当地政府一直无法实施,此时王金凤的到来让农业局感到是个难得的机会,带着她走访了四五个乡镇,想让她投资建厂,可是考察了一圈,王金凤却始终是犹豫不决。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