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上水牛肉之后(2008.9.19)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0:22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这是安徽省滁州市的一家活牛交易市场,交易的全部是黑水牛,早上5点多钟,当记者来到这个市场的时候,正赶上一帮人围观两头公牛打架。

两头公牛打架非要决出个胜负高低,一旦其中一头牛败下阵来,就会落荒而逃横冲直撞很容易伤人,牛受伤了价钱也要打折扣,为此牛的主人急得团团转,可又不敢靠前,围观的人都捏了一把汗。

水牛养殖户:“出事情的,能伤人懂吗。”

两头牛越打越凶,危险随时都可能发生,就在这时,一个叫王礼庚的人看好一个机会,用力把两头牛拉开,并且以一万七千元钱的价格买下了这两头公牛。

王礼庚:“水牛中的公牛就具备这种野性,公牛和公牛不能见面,一见面就打,今天我们给它拉开,如果不拉开牛就能打死掉。”

市场里的人几乎都认识王礼庚,他是卖牛肉的,在全椒县赫赫有名,原因是他卖牛肉一年能卖出一千五百多万元,为此他每年要屠宰3000头水牛。卖牛肉的买牛本应该就是图个肉,可王礼庚今天宁可多花1000元钱买下的这两头打架打得凶,出肉也不必母牛多的公牛是干什么用呢。

王礼庚是回族,从他父亲那开始就在市场里卖牛肉,而且专门卖水牛肉,在当地很有名气。2001年,上了年纪的父亲把生意交给了王礼庚,凭借多年的口碑,王礼庚的水牛肉成为市场里抢手货。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