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春的螃蟹拆开卖(2008.11.21)【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0:24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这是上海的铜川路,每天晚上10点到凌晨3点,这条马路就是上海最热闹的水产交易市场。每年9月到12月铜川路上交易最多的就是大闸蟹,这段时间铜川路每天大闸蟹的交易量都在100吨左右。

进入9月份黄春会隔三岔五到这个市场上转转,他最关心的是重量在2两以下的小螃蟹。

黄春:“像这个大概在15元左右。”

记者:“这个多重?”

黄春:“这个大概一两左右,这个就不同了,这个现在估计在五六十元,这个也就是在3两多,4两还不到。”

这种在市场上最多只能卖20元一斤的小螃蟹,经过黄春的手,价钱就可以高出许多。黄春有什么样的手段,能把小螃蟹也卖出高价钱呢?在几年前,黄春一心只想养出大螃蟹。

上海人喜欢吃大闸蟹,尤其钟爱3.5两以上的大螃蟹,那些2两以下的小螃蟹上海人是看不上眼的。而偏偏上海又是全国大闸蟹主要的销售市场之一,所以做螃蟹生意的人都希望自己有足够的大螃蟹。

黄春是上海崇明县人,上世纪90年代初做蟹苗生意,90年代中期开始养殖大闸蟹。在崇明岛上养过两年之后黄春就发现了问题。

黄春:“一般情况下在我们崇明岛外小螃蟹的比例大概占到三分之一左右,我们这边要超出它的比例,可能占到百分之四十左右。”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