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质疑声中卖出高价钱(2008.11.24)【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0:24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2008年11月10日一大早,康明轩就来到他的种植基地,从这天开始往后三个月,是他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每天都在厂房与基地间两头奔忙。山药到了采收的季节,挖山药不仅费力气而且讲技巧。

记者“你不怕挖断了吗?”

李加更:“上边有秧子吗,秧子剩下来,剩下来以后,这样子慢慢的往下来,这样子一搞就行了。”

康明轩:“顺着这个秧子往下找,顺着找,你像这个弯度,这地方肯定有个硬东西,碰到硬东西它转个弯,下去。”

康明轩在焦作市温县有一千多亩的山药种植基地,采收的高峰期,每天大约有一二百人在这里采收山药,山药的采收还关系到明年的种植情况。

  

康明轩:“上面这一节,这一节可以当种子,我们卖的时候下边做商品你看这个山药,这个地方长山药,上边长叶子,下边开始长山药,长下去。”

采收从今年的11月份一直持续到明年3月份,前后一共能收有三百万公斤的新鲜山药,这些山药给康明轩带来了上千万的财富。

温县地处豫北平原西部,黄河冲击形成的平原,为沙、粘两合土壤,地下水丰富,适合种植中药材,当地生长的牛膝,菊花,地黄,山药被称之为“四大怀药”,其中山药是中间最主要的品种。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