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赚钱有法宝(2008.12.26)【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0:32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浙江省上虞市长塘镇何家楼村

这个游泳的人叫何幼定,他失明已经整整31年了。何幼定不喜欢听别人说他看不见,游泳他在村里数一数二,而且在家里,很多事情何幼定都是自己做,提起他,周围的人都是刮目相看。

何家楼村村民韩月夫:噢,何幼定这个人厉害,不要看他眼睛看不到,说实在他这个人是挺有本事的。

何家楼村村民何小明:他不光赚钱比我们厉害,村里的人缘也是很好的。

这片金黄的稻田曾经是何幼定童年时最喜欢嬉戏的地方,那时候的他能看到黄色的稻谷,深褐色的土地以及蓝蓝的天。12岁那年,他好奇地看别人玩雷管,一生巨响后,何幼定的人生就此与黑暗相伴。

记者:你在家待了几年?

何幼定:到16岁,没有走出过家门,晚上天暗下来的时候出去,为什么?怕别人看到。

双目失明后,何幼定的心灵也完全对外封闭,为了让他以后能自立,父母给他请了个老师。帮助他走出心灵的阴影。老师教会了他用耳朵捕捉信息,用语言和人交流的技巧。10年后,何幼定身边已经有了很多好朋友。

何幼定朋友金伟兔:如果不是农忙,特别是阴天、下雨天他家里人特别多,你问他工业他给你讲的头头是道,你问他股票,他说我也在炒股票,无论从经济从农业的角度从工业的角度来说,他都能说出一个道理,所以跟他接触的人特别喜欢跟他讲话跟他聊天。好多朋友说,他这个知识面从那里得来的?就是想了解这样的,就是像一口井一样的,挖挖到底挖到什么程度,这下面没水了。

朋友给何幼定带来了很多快乐。失明多年后,和所有普通人一样,何幼定娶妻生子,因为妻子的勤劳,他的生活越来越安定。2005年,儿子初二的时候,写了一篇表扬父亲的作文,让他陷入了深深的思索。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