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头号弼马温”的财富传奇(2008.12.30)【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0:34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这个扮演匈奴骑兵的人叫郭宗强,是这些骑兵演员的领队。今天这场戏用了60多匹马,除了剧组自己带的10匹外,其余的全部是郭宗强带来的。

郭宗强:所有骑手都是我们马队的。剧组从2008年10月23号到现在差不多一个半月了都没停过。

电视剧《大风歌》武术指导马毅:好了,来拍了,好了吗?

郭宗强是河南腾飞马术特技队总经理,也是郑州黄河大草原马术俱乐部的当家人,被圈内人誉为“中原头号弼马温”。

郭宗强:坐好了,刀举好了。

电视剧《大风歌》执行制片人鲁建成:比如我们拍戏,要摔马了。把那个马蹄子捆住了跑到一定距离以后呢,使得马在一定的速度下惯性摔倒,都是很惨状的。他心里头在流泪,在流血。他的为人让我很钦佩。咱们谈好的事情,怎么说的怎么做。

不管多大难度的动作,郭宗强都无条件地配合剧组完成拍摄,使用这样的马队,让剧组既省心又放心。三年多时间,郭宗强和他的马队先后参加了《秦始皇》、《大清帝国》、《三国之见龙卸甲》等十几部影片的拍摄。光《大风歌》这一部电视剧,就跟郭宗强签订了30多万元钱的用马协议。除了影视用马,他经营的马术俱乐部在圈内也有很高的声誉,每年也有100多万元的收入。那么,这位忠厚的农家汉子,是如何演绎财富传奇的呢?

上个世纪80年代,郭宗强的父亲在家乡河南巩义市郭店村组织了一支马队,农闲之余,领着村民在全国各地给影视提供用马并参与拍摄。郭宗强从15岁就跟着父亲拍戏,耳濡目染,也喜欢上了这个行业。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