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别人赚钱的生意(2009.1.15)【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0:34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每天从凌晨3点到6点是这里最热闹的时候,几百辆汽车的发动机声打破了黎明的寂静,每天都会有2000多人在这里交易。

这就是深圳市最大的水产品批发市场,我们要讲的人和故事就发生在这个市场里。

在这儿,人们经常能看到一个瘦高个在马路上维持着交通秩序。

郑明妹:从那边走,快点,快点,从那边走。不可以停,不可以出去,从这边走。

他就是这个市场的主人,叫郑明妹。他关注的除了交通秩序以外,还有车辆的多少,因为这车辆的多少是市场生意好坏的体现,尤其是现在金融危机的时候,郑明妹会更加关注车流量。

  

记者:好像一直往那边都排了特别多的车。

郑明妹:是啊,有600部,在这里停车,来买货的,那你们这个车进来以后。

记者:你们还收交易费吗?

郑明妹:10元钱,就是半夜12点到早上8点就是10元钱。

郑明妹的市场里有大小500多个档口,一个档口一年的租金最低也要12万元。乍一看,郑明妹赚钱太容易了,靠收这些摊位的租金,他每年的纯收入都有1000多万元,可只有他自己才知道,要把这个市场做好实在很难。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