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带皮歪打正着(2009.1.22)【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0:34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字幕:2008年12月17日江西吉安市兴桥镇田东牛市

2008年12月17日,是江西省吉安市兴桥镇田东牛市逢集的日子,一大早,吉安市安福县一家牛肉加工企业的老板张亮就赶到了集市上来买牛。

第一次见面,我们很难将创业八年、产品销往全国20多个省市、年收入数千万等等这些关键词与张亮80后的年龄联系起来。他的事业是他8年前返乡创业才开始的。

2000年,在深圳打了两年工的张亮,在一家台资企业做车间主任,月收入5000元。然而,他却突然选择了辞职回家。

张亮:当时我们出去的时候也是抱着去学一点东西呀,如果天天呆在家里面肯定学不到什么东西。

  

从深圳回来后,张亮在父亲开的小饭店里管理厨房。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买回了一头被汽车撞伤的小黄牛。因为不会剥皮,张亮把牛连皮带肉分割切块,做出了一道带皮牛肉火锅。

张亮:因为按常理来说这个牛皮就从来没有哪里吃过,都是拿去做什么皮鞋呀,皮带去了,从来就没有谁说拿来当菜吃的。

因为菜式新颖,口感独特。来尝鲜的客人越来越多,三天后,张亮又去买了第二头、第三头牛。渐渐地,他发现有的客人在店里吃完以后,还要求再做一份打包带走。于是,他建起了一个小型加工厂,把带皮牛肉按照每包半斤真空包装后,对外销售,每包10元。一年下来,竟然挣到了15万元。

2002年10月,湖南株洲一个叫张代军的酒店材料供应商找到张亮,并成了他湖南地区的总代理。没想到,第一年的销售额就突破了120万元。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