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财富从放猪归山开始(2009.1.31)[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0:35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2009年1月1日,黑龙江省伊春市友好林业局。
寒冬腊月正是东北一年中最冷的时节。黑龙江省伊春市友好林业局,气温已经降到了零下32度。2009年的第一天,记者来到这片冰天雪地中,就是为了见识一下李维臣养在严寒中的野猪。正赶上友好林业局的蓝喜祯来买李维臣的野猪,我们直接跟着李维臣到了山上。刚刚来到放养野猪的围栏外,他就给记者拿出了一身行头。


李维臣:你穿上 穿完,把绑腿都打上,这是棉裤 ,就是野猪咬的时候也能防咬一点。
记者:有什么好处呢?
李维臣:一个是怕野猪咬,第二是到山上咱跑得也快。
记者:你们每次上山都这么打吗?
饲养员 于忠兴:每次都得这么打上,如果要是野猪来撵你来,你跑 ,这个裤脚开了,然后挂到树杈上了一下给你绊个跟头,野猪一下就给你摁倒。
记者:你说的这么吓人,这猪有这么野吗?
饲养员 于忠兴:这个猪可厉害了。
记者: 这样看起来,其实好像上山对于他们这些比较有经验的人来说也是一个考验 ,弄得我们也很紧张,真是不知道山上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会不会有野猪突然间出现袭击我们,但是不论怎么样 ,既然我们来了,我们一定要上山去看看李维臣的野猪到底有多野。
李维臣告诉我们,在这片方圆5000亩的山林中养了3000多头杂交野猪 。我们跟着李维臣上了山,厚厚的积雪让崎岖的山路更加难行,可走了二十分钟,却连一只野猪都没出现。

 


李维臣:这种大的树枝已经被野猪吃掉了,像这种树叶,刚才咱看的不就是吃的这些东西。冬季有时候一个月我们给补两次料,夏天什么东西都不喂。
记者:那他渴了怎么办呀?
李维臣:渴了你看像这种雪,已经结成冰晶体了,有点像冰似的,你看这里头,像这种别说野猪,咱人都能吃。
也许是我们的到来惊动了野猪,又走了半个小时,连野猪的影子都没有见到,李维臣马上叫工人背来了玉米,就地撒起了起来。
李维臣:现在咱们一找它现在跑,见着人就跑, 现在咱们给它撒上食,它一会儿就过来了。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