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国庆学艺记(2009.2.10)[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0:36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麻福全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扶绥县东罗镇的养猪大户,当地人都亲切的称他为麻叔,这主要是因为他的养猪技术非常精湛。2002年有一个人盯上了麻福全,他住在客兰村和麻福全是同一个乡镇,相距不过十来公里远。

韦国庆本来在南宁市做点小生意,2001年带着老婆孩子返乡创业养起了猪。

韦国庆:搏一搏,人家都说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

从2000年开始全国猪价就持续低靡,东罗镇上很多养猪户都放弃了养猪,只有麻福全一直在坚持,两三百头的存栏量,就已经是东罗镇首屈一指的养猪大户了,其他养殖户最多也就十几头猪,不成规模。村民们都不理解韦国庆为什么偏在这个时候回来养猪。可是韦国庆正是看中了东罗镇养猪的空白打算尝试一把。但是,一开始韦国庆两口子没有经验不懂技术,一年下来他们搭上了所有的积蓄,还是一分钱没赚着。

韦国庆:因为没经验,猪的品种又不好,都是我们本地的那个土杂猪,没什么利润。

这时候韦国庆想到了一个人——麻福全,同样是养猪,麻福全一年却有七八万元的效益,韦国庆很想知道其中的原因,他曾经多次登门拜访,麻福全也热情接待,可是涉及到技术方面的事,却避而不谈。2002年8月韦国庆终于找到了机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扶绥县东罗镇的养殖大户麻福全:当时是这样的,因为我手头紧张,用钱的问题紧张,我养猪,就拍卖一部分母猪。

当时猪的行情不好,麻福全担心没人上门,可是第二天就有人一下子买走了他3头母猪,这个人就是韦国庆。

广西壮族自治区扶绥县东罗镇的养殖大户麻福全:他跟我要几头母猪以后,他就慢慢的发展,问怎么把猪仔养得好,养得大。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