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和一个人做的生意(2009.2.12)[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0:36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2008年,全国猪肉价格从5月开始连续下滑,直到春节前夕才有所回暖,这一年,对于大多数养猪户来说,过得十分艰难。然而在江苏省徐州市的丰县,有一个叫王彩峰的人,即便在行情不好的时候,也照样能挣钱。

记者:今天走了多少猪?

王彩峰:今天走了86头。

记者:走到哪儿去?

王彩峰:走到无锡。

记者:多少钱卖的?

王彩峰:7元。

记者:这车猪能挣多少钱?

王彩峰:能挣3.2万多元钱吧。

记者:满意吗?

彩峰:那很满意,这会儿的价格肯定满意吗。

王彩峰的猪一斤卖7块钱,这比市场价要高出将近6毛钱。别看现在的他是养猪卖猪的行家里手,在三年前,他可是一个门外汉。2005年,王彩峰还在外地跑运输生意,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有了养猪的念头。

王彩峰:因为我一次跟别的常熟的一个猪场送沙饲料,沙饲料跟他们老板聊天,就说你们这个养猪挣钱不挣钱,比我们跑车子挣钱吗,他说肯定要比你们跑车子要挣钱了,你们那个太辛苦了。

随后,王彩峰仔细做市场调查,发现许多猪场确实效益可观。当年秋天,他卖掉工程车,又跟亲戚借了几十万,加上自己以前的积蓄,共投资200万元,回到老家徐州丰县建起养猪场,买进1600头品种较好的瘦肉型猪,打起了如意算盘。

王彩峰:当时打个比方,就200斤卖,这个猪还要卖到1000元钱,1000元钱加上饲料的成本,加上仔猪,加上管理费用,我一头猪还能挣300元钱,1000头就得30万,开车咋会儿能挣到呢,当时我就乐了。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