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农家女当上百年老字号传人(2009.3.4)[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0:37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字幕:2008年12月11日 北京

这里是北京崇文区一间农民工宿舍,不到80平米的地方住了2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进京打工者。虽然宿舍简陋拥挤,但她们却怀揣着对美好生活的渴望。

河北韩文会:我的理想是出来闯闯,然后多赚点钱。

河北井听听:我的理想是做一个面点师,让所有人都服我。

甘肃顾琴琴:自己多赚点钱,做个小本生意。

甘肃张文红:我来北京想找一个好的对象,过上幸福的生活。

在这些女孩当中吴华侠是他们的头。

山东陈传东:都叫习惯了。

记者:都怎么称呼?

山东陈传东:就老大、老大。都叫习惯了,像哥们似的。

内蒙周金霞:我感觉挺佩服她的,她很有成就,我感觉应该是追求着她,我以后就算是没有她这么成功,我也感觉自己努力一下。

这是北京“都一处”烧麦馆,乾隆十七年,因皇帝赐名,又送一"虎头"匾而出名,至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都一处”的烧麦是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吴华侠就是烧麦制作技艺的第八代传承人,她的绝活就是将烧麦皮擀出103个褶,包出花的形状。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