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上奶水牛以后(2009.4.14)[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0:48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这里是湖北荆门市团林镇的一个牛市交易行。买卖双方交易的这些水牛,当地人都是用来卖肉。但这个叫丁功建的人,却要用来产奶。为了让水牛产奶,丁功建赔上了全部家当,并一度陷入绝境。

丁功建从18岁就开始在镇上做肉牛屠宰生意,这一干就是18年。后来,做这一行的人越来越多,竞争激烈起来。

丁功建:“过去一头牛购进来的话,屠宰以后卖出去,大概要赚个四五百块钱,现在动不动,要是运气不那么好的话,搞不好就要亏本了。”

就在丁功建想改行时,2007年3月,他在荆门晚报上看到一则介绍广西奶水牛养殖的消息,丁功建很感兴趣,专门去了趟广西考察。那里的场景,彻底让丁功建震撼了。

丁功建:“当时就是1000多头了,这个山上全部都是那个奶水牛,在外面栖息,当时情景非常壮观,这个工人都在那里特别忙,后来又看到拉牛奶的,运送牛奶的运输车,进进出出的特别多。”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