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境中悟出的商道(2009.4.9)[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0:52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王振东:砸海蛎子,绿色食品,没有污染。你把它打开以后,然后拿出来生吃,如果是有辣根的话,蘸着辣根吃更好。

大连的海边有很多礁石,20年前13岁的王振东,就是在这片礁石上发现了商机,让他赚到了大学学费。

  

王振东:赶海的话砸蚬子或是蛎头在江缝上,一般是在这的江缝上,当里有那个海参当时也不是太多,完后一两个,一两个的就是赶完以后我就收。

海参是长海县特产,生长在潮间带到水深50米处的地方。20年前长海县海边的礁石上虽然能采捕到海参,但是数量不多。大量海参都在海底,要有专业潜水员去采捕。

在长海县常年都有一些收购海参的经纪人,他们一次要收购上百斤的海参,然后做成盐渍品销售到全国各地。

当时13岁的王振东没有收购上百斤海参的能力,就想去海边礁石上捞几个海参,卖给那些经纪人。虽然第一次王振东废了好大劲在礁石上找到两个海参,但经纪人却不愿意收。

王振东:因为收海参的人他收都是一筐有多少斤的一起交工,没有说一个两个收的,因为加工特别费劲。

一两个海参当地赶海的渔民都是捞回去自己吃,没人去卖。王振东看到这种情况,就拿着过年攒的200元压岁钱跑到了海边。

王振东:没有事就在海边转转,转转有个别人收海参,我说你不卖吗?他们说那你要啊?要就给你,多少钱啊。我说那五块钱一个吧!他们有人的话就给我了。

礁石缝里的海参少,王振东就组织同学来帮忙。梁小柱当时就经常帮王振东捞海参。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