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麦收系列(3)-“要想发财 都跟我来”(2009.6.17)

2010年02月24日 11:01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2009年5月26日 小麦跨区机收启动仪式

这是在河南省驻马店市举行的,2009全国小麦跨区机收启动仪式,这个仪式正式拉开今年三夏抢收的大幕。仪式结束后,一名机手被几家媒体团团围住。

张大生:“好了,行了,好了,等一会再采访,等我割了以后,卸了,粮食卸了,站好。”

这个人叫张大生,是一名联合收割机机手,因为他拥有一支近200台的机收队伍,年年南征北战,靠着每年只有30天的跨区收割小麦,赚有百万财富!并且每个跟他干的人,一个麦收季节要比别人多赚一万块钱。因为他嘴边常挂着一句话,想发财、跟我干!

张大生是河南省确山县人,在镇里经营一家农机门市,1999年,打听到收割机一台一年能挣六万块钱,便买了两台收割机,开始参加跨区作业。

由于张大生会与人打交道,能找到大活,并且总能巩固关系,与人签订长期合同。每次下来,总比别人多赚一两万块钱,2000年,靠着配件生意认识了一些机手,知道了张大生的事,都表示想跟着他干。

张大生:“感觉着他们能干好,我们也能干,2000年跟我们几个机手弟兄们商量,咱今年自己组队单干吧。”

2000年,张大生开始组队作业,他负责给大家联系活儿,制定行车路线,提高效率,并且保证每台收割机和其他的车队相比,每年多挣一万块钱,而他每台车收取四百元的服务费,这样每次外出作业也多增加了一笔不小的收入,为了让更多的人加入,张大生打出:“想发财,跟我干”的标语。

当年,就有三十台车,六七十名机手加入了他的队伍。

八年来,张大生带着弟兄们走南闯北,成了一支颇为专业的麦收队伍。

今年,张大生的麾下聚集了一百八十台收割机,兄弟们都知道,跟着张大生,比自己干最少多赚一万块。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还没开工,180台收割机和200号机手就窝在了家里,想发财跟我干,今年弄不好就真成了一句空话。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