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黄宏科藏着一笔未来的财富(2009.8.11)

2010年02月24日 11:06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这天,龟鳖经纪人肖端午早早的就到了黄宏科的养殖场,等着把他要的10万只巴西龟苗拉走。

肖端午:每年从这里拿走30万只龟鳖苗,这次是卖到浙江湖州。

黄宏科每年能把200多万只龟鳖苗和20万斤商品龟鳖,销售到广州、浙江等地,每年能赚600多万元,但这还不是黄宏科的全部,他还珍藏着一笔巨大的未来财富,这笔财富令他自豪。

这是黄宏科养殖的娃娃鱼种鱼,一共有800多尾,囊括了我国长江流域品系、珠江流域品系和黄河流域品系的7个品种的成年娃娃鱼。

黄宏科:娃娃鱼主要是卖商品,主要卖到湖南省的几个五星级酒店,再就是苗种,湖北,陕西,等等这些地方都有来拿苗的。

靠着这些娃娃鱼,黄宏科创建了全国最早的娃娃鱼基因库,虽然娃娃鱼给黄宏科带来了不错的效益,但这个基因库的价值却难以用金钱来衡量。然而,2004年黄宏科还什么都没有,那么,他怎么在短短4年多的时间里,白手起家,创建了娃娃鱼基因库,并且迅速积累起数千万的财富的呢?

黄宏科过去在湖南是做纺织品外贸生意的,纺织品行业竞争的日益激烈,让他有了二次创业的念头。

上世纪90年代中期,水产品养殖热潮席卷湖南。当时娃娃鱼人工养殖被称为中国水产界四大难题之一,可就是因为这个难字,引起了黄宏科的关注。

黄宏科:大家都能做的东西,那竞争是非常充分的,选择一个新的领域,这样至少能现占得先机。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