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靠意大利风情赚钱的女人(2009.8.21)

2010年02月24日 11:07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这是一家具有意大利风格的农场。

到了这里的外国人都觉得是到了家,而到这的中国人也多少找到了点外国乡村的感觉。

顾客:比较喜欢这里的感觉,比较有意大利的感觉,在意大利我们也相信家里是很重要的。

顾客:越是安静越是好,因为在城市里面还是太喧闹了。我觉得安静一点。

尽管客人赞美有加,但农场的主人却说出了这样的一番话。

路红卫:我的理想实现三分之一了。

记者:那你的理想挺大的。挺大的吧!

路红卫是这座农场的主人,这座具有浓郁外国情调的农场也不在国外,而是在北京郊区的顺义,那么路红卫为什么要投资一个具有外国情调的农场,这个农场又是怎么给她创造上了千万的财富,这还要从路红卫的一段跨国婚姻说起。

1994年路红卫在北京一家公司工作,而这一年一个叫克劳迪奥的意大利人刚好到路红卫工作的单位调试设备,于是路红卫便结识了这个比她大11岁的意大利男人。1995年她嫁给了克劳迪奥,并随丈夫到意大利生活。

在意大利生活的那段时间里,路红卫亲身的感受到了意大利的风土人情,而最让她着迷的是意大利的农场,这也在无意之间为她埋下了一颗事业的种子。

路红卫:他们有太多农场了,规模不同的,经营内容不同的,包括地域不同的,有太多了,然后每个农场都有子特鲜明的特色。还很有格调,这是跟我小时候一个关于农村的记忆是非常大的不同的。

当时的路红卫在意大利是一家公司的翻译,像所有的欧洲人一样过着悠闲平静的生活,但路红卫却并不适应这样的生活,在国外生活的时间越长,这种感觉就越强烈。

在意大利生活两年后,1998年她终于下定决心回国!

路红卫:这是我家呀,我肯定想回来,在那无论怎么样,那不是你的地方,很多的时候你可能还是觉得在那有什么意思呢。

路红卫的丈夫是意大利厨师,所以回国后,他们就在三里屯开了家餐厅。三里屯是北京的使馆区,有很多外国人在那附近工作。丈夫手艺好,很快他们的小店就火了起来。随后他们相继在市区又开了两家分店。尽管夫妻俩整日忙忙碌碌,但生活得充实而幸福。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