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荒原中的财富梦想(2009.8.26)

2010年02月24日 11:07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在这个内蒙古东部最大的活牛交易市场里,人们把做买卖的称为老客。在这个市场上,人们经常会谈论起一个人,她被当地人尊称为大老客。在这个以男人为主的活牛交易市场里,她是为数不多的女老客。

经纪人包金山:“大老客,咱们的老板,常在这儿买牛。”

经纪人李红喜:“都管她叫北京小姐,像她这个女的抓牛,抓的量也多,也就是女中老板吧,这个地方挺有名的。”

她就是人们说的那个大老客许文丽,她在这个市场上买母牛繁殖牛犊,买架子牛育肥,养成后再到这里销售。

许文丽:“它也就是17、18个月龄,才一岁多,现在它有得值个六七千块钱,育肥完了都得一万多元钱。”

许文丽被人们尊称为大老客的原因是她从2004年开始,她这个市场上买牛卖牛的交易量超过了400头。四年的时间,许文丽在通辽靠养牛收入了200多万。

许文丽养牛的地方距离市场不到30公里,那里有一片7500亩的草场。

许文丽:“这只是,这7500亩土地的50/1,我们现在目光所及的范围。”

在这7500亩土地上养牛并不是许文丽赚钱的目的。因为这里有一笔她十年后,能分批取走2000万的财富,为了这笔财富许文丽在内蒙古已经等待了7年。

许文丽是北京人,1992年从中国人民大学毕业后,在北京开了一家贸易公司,五年的时间就赚到了1000多万。

2000年,许文丽参加一个在北京举办旅游展览会时,一张内蒙古草原上的招商图片,深深地吸引了她。

许文丽:“看到的草原,内蒙古是一望无边的,碧绿的草地,蓝天白云,牛羊成群,生机勃勃。”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