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李佳朋的530万只土鸡不愁卖(2009.8.27)

2010年02月24日 11:07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2007年8月,从成都的经销店传回的消息让李佳朋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

公司销售经理张旗:很多店都很难维持经营,基本上就退出那个市场。

记者:赔钱了?

公司销售经理张旗:赔钱。

记者:每天开张都赔?

公司销售经理张旗:都赔。

李佳朋:撑了两个月基本上就没有了,全都没有了。

2个月,李佳朋在成都开起了35家冷鲜鸡肉连锁店,却又一家一家的倒闭。而与此同时,成都市的其它300多家冷鲜鸡肉店,也都经营惨淡,无一幸免。

冷鲜店生意赔了钱,同行纷纷退回了活禽市场,缓一口气,可那时的李佳朋却不退反进,不但没有收缩经营,还说出了一句大话——

李佳朋:要做成健康食品基地,要把我们的产品卖到全国去。

什么产品能卖到全国,又要怎么卖,这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已经赚到的钱要全部投入,如果失败,多年创业将一次清零。一句话,决定了是退还是进,是保守还是冒险。而冒险,就要承担成王败寇的结果。

就在两年后的今天,李佳朋当年说的那句大话已经在实现,他挣回了亿万资产。

李佳朋:红冠、红羽、黑尾、乌脚,它就这样。它就要尾巴毛翘起来,这样翘,你看这只鸡就很像。

在四川省遂宁市的这个占地150亩的土鸡养殖基地,有上万只土鸡。这些土鸡是李佳朋的宝贝,因为这是花了7年时间杂交、选育出的品种,也正是这些土鸡让李佳朋尝到了创业初期成功的滋味。

李佳朋:养殖量是当时我们是150万只,每年都有100万只以上的上升。

当时,土鸡消费在四川省内兴起,靠着好的品种和规模化养殖,李佳朋在3年内赚了近千万元,而更让李佳朋有成就感的是,他成了许多农户的依靠。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