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处女泉引发的商机(2008.4.24)

2010年02月24日 14:49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

>>视频

洽川,是陕西省合阳县境内黄河西岸的一片滩涂川地。黄河在这里从北向南流淌,这里南北狭长,地广人稀,是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生态湿地,“七处瀵泉,千亩荷花,万亩芦苇”,是这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洽川水资源丰富七处瀵泉,水温常年保持在30度左右。一个叫张小军的人就是看中了温泉水中蕴藏的商机,与人合伙投资100多万元在团结村养殖热带鱼。

陕西省合阳县团结村养殖户 张小军:“咱要养这个热带鱼,热带鱼在咱陕西这一块儿非常非常少,所以它这个市场潜力比较大一点,当时就是养罗非鱼和鲳鱼。”

养殖场员工 王建平:“水温基本上就是25摄氏度到33摄氏度,低于8摄氏度至12摄氏度就死了。”

因为以前陕西很少有人养热带鱼,没有可借鉴的技术,张小军从海南引进热带鱼苗的同时专门请来技术人员,所以养鱼很顺利,养殖规模很快发展到100多亩。

张小军:“这个池子全部是罗非鱼和鲳鱼,包括那上面池子全是罗非鱼和鲳鱼。”

记者:“这些鱼最初的时候都卖到什么地方去?”

张小军:“卖到西安、渭南和山西周边城市。”

记者:“价格怎么样?”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