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土山卖笋先卖土(2008.5.7)

2010年02月24日 14:49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

>>视频

这里是浙江省临海市沿江镇黄土山村,记者在采访时,村民们说了一件奇怪事,经常有人到村子里来偷土。

记者:“没发现过他们从你这儿拿土吗?”

浙江省临海市沿江镇黄土山村  村民  王冬秋:“拿土当然发现过的。”

 为了证实村民所言不虚,村干部王德福还特意带着记者到山上转了一圈。

浙江省临海市沿江镇黄土山村  村干部  王德福:“把这些泥土偷走了,就是这儿吧,这个地方看着不像被偷过,其实他们都偷走了很多,一年一年偷挖进去,他们都是从这里偷。”

在山上,记者注意到,这土被偷了几年并没有损失太多。另外,黄土山村不缺的就是黄土,那么是谁盯上了司空见惯的黄土,偷这黄土又做什么用呢?

临海市沿江镇是浙江省竹笋之乡,全镇竹笋用林面积近万亩。四五月份正是春笋大量上市的季节。在当地记者发现,村民挖笋的过程很特别,要想挖到笋首先要找到地面上的裂缝。

王德福:“这个裂痕已经突出上面,表明笋已经到上面了。”

记者:“哪里呀,我看不见?”

王德福:“这个就是裂痕,这个裂痕就是这样子,看不清吧。”

记者:“看见了。”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