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绳引发的财富风波(2008.6.2)

2010年02月24日 14:50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

>>视频

  

5月初,记者来到江苏省赣榆县欢墩镇采访。据介绍,从每天早上5点钟开始,在村头会有芦笋交易。本以为可以看到大规模的收购场面,但是当记者按时赶到的时候,却发现收购场面有点冷清。

收购商:“每个村庄都有摊点,然后他们集中过来装货。”

记者:“不是太集中。”

收购商:“不是太集中,每个村庄都有,都有这样的销点。”

村头收购结束之后,早上7点半,这些芦笋会被送到收购量比较大的收购商那里,场面也开始热闹起来。

记者:“今天早晨收了多少?”

贾连华:“还没到,太多了,我估计得有15、16吨了,20吨。”

记者:“每天都这样吗?”

贾连华:“基本上都这样,每天都这样。”

  

像贾连华这样的收购商一天可以收购20吨芦笋。但是有些农户的芦笋却因为捆扎了稻草绳而被拒收了。

村民:“人家不要,退回来了。”

记者:“绳子够粗的。”

村民:“这还嫌细呢。”

记者:“这还赚细啊?”

村民:“人家不要,这不是换下来了吗。”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