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的黄牛休闲着卖(2008.6.23)

2010年02月24日 14:51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

>>视频

  

这里是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的牲畜交易市场。一大早,经纪人喻再春就赶到这里来买牛。在市场上,他注意到牛价又上涨了。

记者:“这头牛你要是杀肉的话,现在一斤合多少钱?”

经纪人  喻再春:“一斤20元。”

记者:“这个价钱高吗?”

经纪人  喻再春:“高,非常地高。”

牛价上涨,这在地处湘西的新晃侗族自治县已不是秘密,不过牛价上涨的速度还是让很多养殖户感到意外。

兴隆镇柏树林村  养殖户  吴美秀:“这个牛越来越贵了,越来越贵了,这个牛前两年只有3000多元,现在5000多元,平均一个牛多卖了2000多元钱,就是那样的。”

记者:“知道牛价为什么高吗?”

兴隆镇柏树林村  养殖户  吴美秀:“知道为什么高呀?这个原因我也摸不清楚。”

虽说不清楚牛价为啥上涨,可吴美秀却相信这个好行情会延续下去,所以她不着急卖牛。这种惜售的心理在养殖户中很普遍。由于喂得好还不急着卖,在柏树林村,养殖户周腊生还养出了一头”牛王”。据说在新晃,这头牛目前是个头最高,体重最大的。

记者:“这头牛多重? ”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