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就赚20天(2008.6.30)

2010年02月24日 14:51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

  

每年6月中旬浙江省余姚市一些山区乡镇的山路上车流量就会逐渐增多,有的时候还会造成堵车的现象,这种车水马龙的景象要一直持续20多天。平常很少有车辆走的山路,怎么会在这个时间有这么多人光顾呢?

记者:“哪儿过来的呀?”

游客:“上海。”

记者:“上海过来的?”

游客:“是。”

记者:“今天早上一早过来的吗?”

游客:“没有,我们昨天就过来了。”

记者:“专门来玩的呀?”

游客:“对,就摘杨梅。”

这些游人过来就是为了吃杨梅。浙江余姚的杨梅在每年6月中旬开始上市,杨梅没有果皮,果肉直接露在外面,所以不容易保存。摘下来的杨梅最好是在当天卖出去,最迟不能超过第二天。而且成熟期也只有短短的20几天。所以在长三角一带,喜欢吃杨梅的人都会趁这20几天的时间里到余姚来采摘新鲜的杨梅。

在这个季节里,余姚市每天能接待6.5万名的游客。杨梅熟了可以不用出村子就卖个好价钱。而早在4,5年前这种好事当地的村民连想都没想过。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