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羊为何要分家(2008.8.28)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4:53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在陕西省靖边县贺阳畔村,养羊大户贺真堂对于我们的到来很是高兴。正忙着选羊参加赛羊活动的他停下了手头的工作,向我们展示他的无价之宝。

贺真堂:“前天就有专家来看中这只羊,说你这羊卖不卖?我说这只羊给多少钱都不能卖。”

这只后备种公羊在贺真堂眼里之所以是无价之宝,是因为羊绒的长度、细度以及羊的体质、外形都优于贺真堂其他的种公羊,对于养种羊的人来说,得到一只优质种羊就等于拥有了一笔不小的财富。在向我们展示他的种公羊后,贺真堂和哥哥开始精心挑选一只种羊,准备参加榆林市在靖边县举办的赛羊大会。

记者:“自己选有标准吗?”

贺真堂:“有,也就是架子大一点,绒长一点,脚形好,四脚形好,体质好。绒要细要长。”

靖边县每年都会举行一次赛羊活动,目的是检验当地白绒山羊的改良情况并加以推广。贺真堂从去年开始对政府组织的赛羊活动有了兴趣,因为去年他参加了乡里的赛羊活动,带去的母羊获得了母羊组第一名,回来后找上门来要羊的养殖户明显比以前增多。而这一次是市里组织的赛羊活动,影响力自然比乡里的大得多,因此,贺真堂决定选一只最好的母羊参加比赛。

参加比赛的人都是当地养羊的好手,贺真堂在实践中摸索出了一套分圈养殖的方法,使他的种羊在当地小有名气。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