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前屋后的财富(2008.9.1)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4:53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这里是广西桂平市金田镇。2008年7月,记者在这里看到,大多数居民都住在高墙大院里,有的一户人家的院子面积竟达几亩。这让记者感到好奇,这高墙里到底藏着什么秘密呢?

桂平市金田镇彩村 黄俊延:“这个场地是5亩多,差不多6亩,每一年的纯利润在100万元以上。”

桂平市金田镇禾益村 吴矗华:“这个就是160个平米,就是两分多田,2007年的产值也达到了,养了三年,也赚到了17万元。”

原来,这里的人都是利用庭院来养殖甲鱼,而且养的是当地特有野生品种,因为这种甲鱼成年后背甲呈黄橄榄色,因此当地人都叫这种甲鱼为黄沙鳖,那么,这种鳖究竟有什么特别,非要在深宅大院里养殖呢?

桂平市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南部,黔江、郁江、浔江在这里交汇,黄沙鳖就生长在这里的河流水沟里。

黄俊延:“这个黄沙鳖呢,它主要的特征在裙边,裙边比较宽,比较厚,比较硬,所以它的含肉率比较高,再加上它的骨骼比较清晰,再加上它底面呢是黄色的,是淡黄色的,所以它。”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