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户养猪有新招(2008.9.22)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4:53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今天是重庆市长寿区龙河镇赶集的日子,很多乡亲都趁赶集的日子来镇上买一些猪肉回家。

村民:“猪肉十元一斤,有的是十一元,十二元一斤。”

猪肉价格高,按理说老百姓养猪应该很划算,但是当地的老百姓都认为养猪不赚钱很少有人养猪了。

村民:“我们这个村只有几户人家养猪。”

那么是什么原因让老百姓觉得养猪不划算而不愿意养猪了呢?

在长寿区,当地的农民习惯养猪,但数量都不多,一户养个三五头本地的猪,一头猪要养大半年才能出栏?近两年,由于养殖成本提高,农民养一头猪的利润只有一百元左右,几头猪养一年也就赚一千多元,受资金和场地的限制,又难以扩大养殖规模,养猪还不如出去打工赚钱多,所以很多老百姓放弃了养猪。然而就在老百姓放弃养猪的时候,却有一些人却开始进入养猪行业。

龙河镇的李晓宏原本是养鱼的,靠养鱼积累了一笔资金,想在新的行业进行投资,2005年,正是养猪行业最不赚钱得时候,但他却认为正是进入这个产业的好时机。

李晓宏:“当时猪的行情并不好,最烂价,到整个中国猪的市场是最低谷的价格。”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