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杏种桃都为卖葡萄(2008.9.25)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4:54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采育镇葡萄种植户杜喜山:“我给你们介绍一下子,拿个筐,你拿着筐,这有剪子。

这个人名叫杜喜山,是采育镇最大的葡萄种植户,来他园子里采摘的几乎全是回头客,别看这些游客个个熟门熟路,但每次采摘前杜喜山依旧无一例外的要先对他们进行培训。

采育镇葡萄种植户杜喜山:“把这个先从下面撕开,因为咱们这个都是套袋的,无公害的,一看颜色行了,能吃了,我摘一粒先尝尝,要能吃了你接下来再剪,这串可以采了。”

在杜喜山的葡萄园里,常规种植品种就有十几个,如果一一向游客介绍显然不太可能,没有比这先尝后摘更直接有效的办法了。

  

记者:“你知道什么样是熟的了吗?”

游客:“颜色越重越黑的越熟。”

记者:“对吗,是颜色越深越熟吗?”

葡萄种植户杜喜山:“也不一定,因为有的颜色稍微红一点,因为在袋里,不是直射光,吃着也没问题,可以先尝一粒,没关系的。”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