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百合走出杀价困局(2008.11.24)【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4:55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进入10月份以来,兰州市西固区金沟乡的百合收购就忙碌起来,每天晚上从四面八方开来的三轮车就簇拥到各大小加工企业里,争先恐后地把自己的百合卖给企业老板。

兰州市西固区金沟乡农民唐战林:3年采一次。小的种子算上是5年,3年才采这百合。

兰州市西固区金沟乡农民张玉忠:百合的产量一亩是2000斤。

记者:你自己估计能卖多少钱一斤?

兰州市西固区金沟乡农民张玉忠:估计是2.9元一斤。

记者:这个价格你满意吗?

  

兰州市西固区金沟乡农民张玉忠:满意。

像这样的交易场面金沟乡有十几处,从晚上8点一起交易要到下半夜。

百合加工企业老板许德林:我们一般把一筐百合分离。大的小的都检出来,大的按一斤4块算,中的按2.8元算,小的算1.5元综合下来平均价格就出来了。

什么样的百合值多少钱,乡里的几十家企业和每位农户心里都有一个标准,但是令人惊讶的是:他们的标准几乎出奇的一致,有相差也只不过是一两毛钱甚至几分钱的事。可以说,全乡的百合价格是非常公开和透明的。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