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价高只因大小分着卖(2008.11.28)【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4:55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2008年10月20日安徽省庐江县郭河镇

记者到庐江县采访时已是深秋,随着天气变冷,小龙虾开始打洞,想要捕捉到它们可不是容易的事。

记者:“这里龙虾怎么这么多?”

李北强:“这里的龙虾是我们从塘里捕捞起来,暂养在这个池子里面的,根据客户的需要,需要多少我们就发给他多少。”

对于庐江的养殖户来说,这样的季节也不能闲着,他们几乎每天都有生意要做。

记者:“一年能卖到什么时候?”

  

李北强:“一年最起码能卖到11月份的样子,那时候市场上的龙虾少了,野生的龙虾几乎也就没了,所以它的价格肯定比以前要高。

记者:“能高多少啊?”

李北强:“最起码能高到50%。”

小龙虾一般在春节后开始少量销售,一直能持续到9月份,上市时间集中在5月和6月,而庐江县人工养殖的小龙虾却至少可以卖到11月份,避开销售高峰的小龙虾不但不愁卖,经济效益还翻了一番。如今庐江县小龙虾养殖面积8000多亩,产量近200万公斤,产值4000万元。而3年前,这里的小龙虾养殖户们还因为经常亏本,几乎到了干不下去的境地。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