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铁夹子夹出来的财富 (2008.12.26)【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4:56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陕西省蓝田县王咀头村2008年11月2日

2008年11月2日陕西省蓝田县王咀头村,举办了一届夹核桃比赛,比赛比的是谁能在30分钟内夹得又快又好。

主持人:5、4、3、2、1开始,加油。

快板:蓝田人有灵性,发明夹子很实用。核桃夹子作用巧,夹出核桃圆又好。你一夹我一夹,家家户户嚓嚓嚓,夹出财富进万家,男女老少笑哈哈。

经计算,村民贺青芳这组,4个人在30分钟内,剥出了15公斤完整的核桃仁,平均每人每分钟剥出15颗,他们以最快的速度赢得了比赛。核桃怎么会剥得这么快呢?原来,秘密就在于他们手中的核桃夹子。

贺青芳:把把长,这个面宽,夹子好夹,夹起来也不伤核桃,这儿宽。

  

主持人:这个把把长一点,夹得能够快一点,夹的核桃质量高,还快。

虽然获奖只得到了一块花布或一把夹子的奖励,但获奖意味着他们能够接到更多夹核桃的订单。像这样的比赛王咀头村每年都要举行,如今,夹核桃已经成为当地人增收的重要手段。

蓝田县距离西安市30公里,这里盛产核桃。然而,在2001年以前,这里的核桃一直处于滞销状态。2001年蓝田县王咀头村村民张安,在西安市场上发现核桃仁比核桃好卖得多。回到蓝田张安就开始收购核桃,做起了卖核桃仁的生意。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