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橘不掉价的秘密(2008.12.30)【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4:56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这里是湖南省浏阳市沿溪镇的一个金橘收购点。一到11月,就是这里的销售旺季。赶在霜冻前把树上的金橘卖掉,是农民们的头等大事。

记者:“你今天送了多少?”

种植户:“今天是第三车了。”

记者:“你今天要送多少?”

种植户:“要拖十几车。”

记者:“那边看了都是你的?”

种植户:“那边全是我的。”

记者:“采了多少就收多少吗?”

  

种植户:“那不是,老板要我送多少我就送多少。”

农民们不慌不忙卖金橘的架势,有些出乎记者的意料。要知道金橘挂在树上经常遭受风吹雨淋的话,便会裂果,损失不少。

种植户:“我们赶那个好果子,一天天采,把那个好果子送来。”

沿溪镇这里几乎家家都靠种金橘为生,近两年这里的金橘产量都在2万吨以上。面对这么大的产量,农民却丝毫不紧张自家金橘的价格会不会受时间影响而降价,反倒耐心的在家等收购商的电话,按要求送货。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