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量少的品种留住了大客户(2009.1.15)【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4:56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广西壮族自治区藤县有7万多亩柑橘种植面积,塘步镇农民李志锋种了3种柑橘,2008年12月初,他迎来了两位重庆客户。

重庆经销商梁诚:这个价格还能不能便宜一点。

广西壮族自治区藤县塘步镇村民李志锋:这就已经算便宜了。

他们正在砍价的是贡柑,这种柑橘表面光滑呈黄色,口感酸甜。最终双方以1.7元一斤的价格成交。

现在藤县种植户大多数都种植贡柑,但是数量很少,种植面积最多也只占整个果园的1/4。但就是这为数不多的贡柑确成了藤县柑橘种植户留住客户的关键。

  

藤县种植柑橘将近10年了,以前当地只种八月橘和砂糖橘。这两种橘无论是从果色、大小还是口感上都很近似,因而价格也相差不大,只是在采收时间上有区别。

广西壮族自治区藤县水果技术服务中心主任黎展文:砂糖橘又称十月橘,这个就是八月橘,这个是十月橘。八月橘和十月橘有区别主要是在熟期上,八月橘是在农历8月份成熟,这个十月橘,就是砂糖橘在农历10月份成熟。八月橘外观上瘤状物比较多,比较粗糙,但是这个沙糖橘外观就比较平滑。

藤县地处两广交界地,受广东省四会市大规模种植砂糖橘的拉动,经销商越来越多,两种柑橘的价格一直都没低过2.5元一斤。

2003年,农民欧文喜种了30亩八月橘和40亩砂糖橘。农历8月末9月初,他把所有的八月橘都卖给了一个上海经销商。同时,这个经销商也向欧文喜提出了要求,让他尽量想办法让砂糖橘早熟,好提早上市,这让欧文喜很为难。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