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棒打肉带来的财富(2009.2.23)[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4:57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这里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南北牲畜交易市场,每隔两天这里就有一个牛集,这天的来交易的牛有四五百头,这些牛多数是从外地收购来的。

  

肉牛经销商:“贵州也有,云南也有,越南也有,东南亚的牛这里都有,广西人爱吃牛肉。”

来买牛的人很多来自距离南宁市区200多公里的玉林市,他们在这个市场上相当有影响力。

肉牛经销商:“这个是牛魔王,是大老板,是玉林最大的老板。”

这位有“牛魔王”绰号的小伙子一天要买卖20多头牛,生意能做么大,除了因为玉林人爱吃牛肉和牛杂外,还对牛身上一个部位的肉有特殊需求。

肉牛经销商冯十二:“一般农村赶牛要打这里,叫棒打肉,她敲的这个部位都是棒打肉。”

这里人把赶牛的时候经常敲打的后臀和后腿部位的肉叫“棒打肉”,这部分肉因为活动量大肉质结实,吃起来有嚼劲儿,在玉林,有一种小吃专门用的就是“棒打肉”,每天对“棒打肉”的需求量有十几吨。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有一种小吃叫牛巴,做牛巴用的牛肉选用的就牛身上的那块“棒打肉”。玉林牛巴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牛巴是把牛的后臀后腿肉切片以后进行熏烤,再加入各种中药佐料烧制而成,牛巴是玉林人喜欢的美食。

顾客:“冷的时候可以吃,如果放在微波炉里面加热一个更好,有汁拌粉和面都很好。”

顾客:“好吃,没有牙都咬得动。”

顾客:“52元一斤还加了1元钱买瓶,也认了,好吃,主要是好吃。”

玉林市中心西街口上汇集了七八家牛巴店,每家店的年利润都在百万元以上,有的达到上千万元。数额听起来似乎平常,但是要知道他们在几年前,都还是在街边支小摊卖牛巴的。玉林牛巴为何发展得这么快,这还要从在西街口上开第一家牛巴门面店的吴业初说起。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