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集中宣传 重点奖励

2010年03月29日 11:24  人民网 我要评论

  为提高国民的纳税意识,督促国民自觉依法纳税,韩国政府在每年的3月3日“纳税人节”前后都要举办声势浩大的“纳税宣传周”活动——

  每年的3月3日是韩国的“纳税人节”。为了宣传税收的重要性,鼓励国民依法纳税,韩国国税厅每年在“纳税人节”前后都要用一周的时间进行集中的税收宣传,即举办“税收宣传周”活动。

  今年的“宣传周”照例搞得红红火火,内容却与往年有所不同。

  3月3日这一天,韩国政府召开了模范纳税人表彰大会,向他们授予勋章,并颁发“诚实纳税证”。今年的模范纳税人人数多达1000余名,均是由各地方税务所推荐并在全国范围内评比后选出的。

  政府颁发“诚实纳税证”会起到什么作用呢?据介绍,一旦获得“诚实纳税证”,纳税人便可在国营停车场免费停车,而且可以免费利用机场的贵宾室。此外,国税厅对于诚实纳税的人将免予税务调查,允许其在特别情况下延缓交纳税金而无须提交财产担保。这些措施体现了国家对于诚实纳税行为的鼓励和奖励。但“诚实纳税证”并不是永远有效,它的期限仅一年,如果纳税人第二年没有当选为“诚实纳税人”,就不再享受各种优惠待遇。

  宣传周期间,国税厅向社会各界公布了学生税收作品有奖征集活动的结果。这是每年的传统节目,目的是提高学生对于税收的认识,培养他们的纳税意识。国税厅一般在每年的下半年征集作品,经有关专家评选后于次年的“纳税人节”公布结果。今年的活动与往年又有所不同,以往的征集范围仅限于有关税收的作文,而今年还包括了税收宣传画和税收标语两项。国税厅对每类作品都按照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部分分别评选出金、银、铜三个奖项。今年的获奖学生共有42名,远远超过往年。国税厅长亲自向获奖学生颁发奖状和奖金,同时也向其指导教师颁发奖状,并向积极参与该项活动的学校授予奖牌。

  今年的税收宣传周还增添了两项新的内容,即家庭主妇税收随笔有奖征集和委任知名民间人士为税收名誉宣传委员。这两项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增加税收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将国民的纳税意识更向前推进一步。事实证明,通过举办宣传周活动,增强了国民的责任感,提高了他们的纳税热情。(顾金俊)

责编:李艳菲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