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许凡达:目前不适合出第二轮地产调控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4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访泰达集团董事长许凡达

  网易财经9月14日讯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13日到15日在天津召开,泰达集团董事长许凡达在会议期间接受了网易财经的专访。许凡达向网易财经表示,目前不适合推出房地产二次调控。任何政策都有滞后性,国十条已经在慢慢对市场起作用了。

  谈及关于房地产调控的话题时,许凡达表示,总的来讲国十条作用还是相对比较明显的。如果还存在什么问题,就是还要进一步的厘清商品房和保障房之间的关系。另外,厘清商品房和保障房权属的差别,这样的话会引导消费者进行消费。因为现在整体消费观念还比较模糊。许凡达称,政策调控与否,还是看市场供需关系,看这个市场是否趋于健康。任何政策都有滞后性,国十条已经在慢慢对市场起作用了,如果没有耐性再出一个政策,可能会摧毁这个市场。许凡达称,是否再出政策,他觉得还是再等一个阶段为好。

  在被问及投资房产的话题时,许凡达表示,资房产要看两个问题,一个要看整个经济的发展趋势是否向好。中国经济在短期内还是一个向好趋势。在向上发展过程中,所以资产的保值应该也是一个趋势。不可能经济发展越快,社会资产越贬职,这是一个不大合理的现象。第二个是投资观念的问题,许凡达称,他觉得社会发展趋势,使资产价格有一个合理的上涨,对个人的资产有一个合理的保值是非常合理的。投资要看自己的能力和资产分布,很多人在投资上有很大的随意性和盲目性。缺乏基本的投资规划。不是一个很好的现象,大家最好不要盲从。许凡达说,他觉得如果想买中心区的房子,因为资源较少,还是应该抓紧买。

  关于新经济领军者,许凡达说他觉得企业要跟上整个社会发展的大趋势,还要能引领发展的趋势。企业应该更有社会责任感,要对整个社会负责任。

  (本文来源:网易财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