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全国两会前京沪穗等地频出调控措施

2010年03月02日 13:53  新华网 我要评论

  新华网3月2日报道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 北京市副市长陈刚表示,北京会考虑通过调整限价房价格和“准入”门槛的办法,解决“夹心层”的住房难题。

  陈刚认为,现在商品房价格与限价房价格差距比较大,限价房价格是浮动的,如果把价格松动一下,覆盖面就会放宽。另外,准入门槛也都是可以调整的。现在市场上,除了商品房之外,就是限价房等政策性房源,商品房和限价房价格差距很大了,夹心层也愿意买限价房。今后的政策房建设,将考虑解决“夹心层”的问题。政府也要进行科学的测算,不能造成房源闲置,还要考虑“夹心层”的承受能力和数量。

  上海:抑制投资 解决夹心层住房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表示,买房子不是为了自己住,是为了投资,这个必须要抑制。“在这儿工作的人才应该给你搞住房,不在这儿工作给你提供住房做投资,我们上海的土地这么紧张,怎么得了?上海搞那么多住宅,不是为了人家到这儿投资的,是为了主要解决本市的常住人口的住房问题,就是在这儿工作的人,这里面不光是上海户籍的人。去年地价和房价的高涨,包含了泡沫,是应该切实警惕和遏制的。”

  对于上海去年的经济增长中有50%是房地产拉动的这一说法,俞正声表示“我很悲哀”,“这反映了上海经济发展中的结构不合理”。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则特别强调,“我们不希望迪士尼乐园周边的地价过高”,准备“拿出点地在乐园周边建些经济适用房”。

  此外,韩正表示:“政府必须要建设公共租赁房,这可以解决年轻人暂时买不起房的问题,解决年轻人的住房困难。”他认为,不同需求、不同情况、不同问题都要有针对性的政策,在住房保障体系建设过程中,要特别关注年轻人的诉求,研究建立公共租赁房机制,解决“夹心层”的居住问题。

  广州:房价不能急上急下大起大落

  日前,广东省副省长朱小丹说:“房价切忌攀比。商品房价格主要由市场调节。但政府也要按市场规律合理调控。长远来看,广州的房价是有上升空间,但房价也要健康、平稳、有序地增长,不能急上急下,大起大落。政府要首先想着老百姓。房地产业是支柱产业,我鼓励和支持房地产业的发展,但一定要是健康、稳健、可持续的发展。”我鼓励和支持房地产业的发展,但一定要是健康、稳健、可持续的发展,房价不能急上急下,大起大落。”

  朱小丹还表示,广州的廉租房是针对低收入困难家庭的。“现在突出的问题就是夹心层这部分人的住房如何解决。”朱小丹说,外地来广州的人才,如果买不起房,又没有房住,他们也不会愿意长期留在广州。

  海南:下实招抑制投机

  日前,海南省省长罗保铭提出,2010年,海南将进一步强化和完善房地产业规划,科学有序供地,优化开发结构,强化公共配套,打造生态人居品牌。严格规范房地产市场,抑制房地产市场投机,引导房地产业平稳可持续发展。抓住当前岛外需求旺盛、投资加大的有利时机,加快海口、三亚等旧城改造和“城中村”改造,改善市民居住条件。编制房地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出台盘活住房公积金等政策。

  罗保铭说,将下大决心、下大力量改善群众住房条件,并将其列入对市县的考核。在岛外需求强力拉动海南房价节节攀升的形势下,创造条件,加快建设经济适用房、“双限”商品房。

  重庆:对低保家庭实施廉租房全覆盖

  日前,重庆市市长黄奇帆提出,一方面会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型住房消费,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用地供应,规范发展二手房市场,盘活住房租赁市场;另一方面,实行差异化住房税收政策,遏制高档住房价格非理性上涨,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同时,今年要对低保家庭实施廉租房全覆盖;加大城市危旧房、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和农民工公寓建设力度。

  (本文来源:新华网)

责编:刘慧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