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年CCTV315晚会 >

陈锡文:瘦肉精事件说明监管失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315特别行动《“健美猪”真相》

  本报讯(记者文静)昨天,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吹风会,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回应近期河南省发生的“瘦肉精”事件时表示,事件突出暴露了相关部门监管不力。

  陈锡文表示,河南的部分养殖户使用瘦肉精,暴露出我们监管部门的失职现象比较严重。但他同时表示,一些监管部门的失职,并不能否认食品安全监管制度的有效性。“双汇有十几道检测工序,最后还是发现有瘦肉精,原因主要还是在‘下面’,不是整个控制体系都有问题。”陈锡文说。

  陈锡文还表示,目前我国粮食库存达到4000亿斤以上,可满足半年以上的粮食用量,没有出现粮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