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克莱因菲尔德:地球80%的铝有待循环再使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于9月14日-16日在大连召开,主题为“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上图为美国铝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Klaus Kleinfeld。(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9月14日上午消息,第五届夏季达沃斯于9月14日-16日在中国大连召开,美国铝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克劳斯·克莱因菲尔德(Klaus Kleinfeld)在会上表示,星球上有80%的铝都是有待循环再使用的。以下为克莱因菲尔德发言实录摘要。

  克劳斯·克莱因菲尔德(Klaus Kleinfeld):我觉得我们非常幸运,有足够的资源和材料解决这个问题,因为铝可以循环使用,现在星球上有80%的铝都是有待循环再使用的,这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法。同时在生产过程中我们要尽可能减少碳排放,也要改善制造工艺和制造技巧,如果看一下过去十年我们的发展技巧,我们的碳排放差不多减少了40%。现在在铝的冶炼方面,我们很多时候都依赖水电来进行铝的进一步深加工和制造。所以,我觉得我们确实能为绿色经济发展做出很大的贡献。

  最后一点,我们应该进一步地去理解,从摇篮到摇篮的发展模式,那就是我们在价值链当中,从某一个环节当中首先切入,有时候大家只做某一个环节的东西,但却忘记了整个价值链。现在大家都在讲循环再使用,再生能源,再生材料,确实这种可再生的使用材料是非常好的,而且我们应该非常精准地去衡量在整个价值链上有哪些环节,有多少材料可以被循环使用的,比如汽车,如果汽车底盘能循环使用,那可以节省40%的铝材料,而且这相当于把碳排放减少10%了,这都是非常关键的,我们应该搞清楚,我也希望在接下来的讨论当中可以讨论一下政府可以做什么,企业可以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