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GDP增长7.4%

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41990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4%。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7.4%,二季度增长7.5%,三季度增长7.3%。


最新报道

统计局:9月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环比全部停涨 分享
评论

国家统计局24日发布了2014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小降幅为0.4%,最大降幅为1.9%。

三季度经济增速放缓至7.3% 居民收入跑赢GDP 分享
评论

21日,国新办就2014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数据显示,第三季度GDP增长7.3%,创下5年半以来的新低,前三季度同比增长7.4%。专家表示,经济增速放缓但是符合预期,仍在合理区间,经济放缓的主要因素是投资增速下滑。四季度经济增速或小幅回升至7.4%,全年增长能达到7.4%。货币政策仍要保持稳健,没必要全面放松,当前降准降息的可能性不大。

统计局: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4% 分享
评论

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41990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4%。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7.4%,二季度增长7.5%,三季度增长7.3%。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37996亿元,同比增长4.2%;第二产业增加值185787亿元,增长7.4%;第三产业增加值196125亿元,增长7.9%。从环比看,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9%。

2014年9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6% 分享
评论

2014年9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04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1.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8%,以下除特殊说明外均为名义增长)。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11582亿元,增长8.5%。

2014年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8751亿元 分享
评论

2014年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875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2.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1.7%),增速比1-8月份回落0.7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46725亿元,增长11.3%,增速回落1.1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0%。

2014年1-9月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3% 分享
评论

2014年1-9月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231509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8.3%(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7.5%),增速比1-8月份回落0.7个百分点。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占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的比重为64.7%。

2014年1-9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长16.1% 分享
评论

2014年1-9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357787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6.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5.3%),增速比1-8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从环比速度看,9月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长0.77%。

2014年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0% 分享
评论

2014年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8.0%(以下增加值增速均为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比8月份加快1.1个百分点。从环比看,9月份比上月增长0.91%。1-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5%。

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2.7% 分享
评论

国家能源局10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57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7%。今年1至9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4097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9%。

9月份中国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1.9% 分享
评论

商务部10月16日发布数据,9月份中国实际使用外资90.1亿美元(未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数据),扭转此前两月连续回落态势,同比增长1.9%。

前三季度我国新增贷款达7.68万亿元 分享
评论

中国人民银行10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572亿元,同比多增702亿元,助推前三季度新增贷款达7.68万亿元,同比多增4045亿元。

央行:9月我国社会融资规模为1.05万亿 分享
评论

初步统计,2014年前三季度社会融资规模为12.84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少1.12万亿元。其中,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7.68万亿元,同比多增4045亿元;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增加3756亿元,同比少增1409亿元;委托贷款增加1.79万亿元,同比少增329亿元;信托贷款增加3602亿元,同比少增1.23万亿元;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增加1188亿元,同比少增5173亿元;企业债券净融资1.82万亿元,同比多2863亿元;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融资3033亿元,同比多1408亿元。2014年9月份社会融资规模为1.05万亿元,比上月多945亿元,比去年同期少3598亿元。

央行:9月新增贷款8572亿 M2同比增长12.9% 分享
评论

9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20.21万亿元,同比增长12.9%,增速比上月末高0.1个百分点,比去年末低0.7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32.72万亿元,同比增长4.8%,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去年末低0.9个和4.5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5.88万亿元,同比增长4.2%。前三季度净投放现金274亿元。

9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1.6% 分享
评论

国家统计局10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1.6%;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1.8%。1—9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1%。

央视网评:领跑新常态,从“数据自信”开始 分享
评论

客观而言,随着经济增长继续放缓,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三季度GDP增幅,创下了近6年来的新低。这是毋庸讳言的事实,但如何看待这个数字,起码有一点是肯定的:稳中有进、重质重量的7.3%,好过水份满溢、沉疴泛起的“数字政绩”。

大可不必纠结“七”后面的小数点 分享
评论

今年四季度包括明年上半年,随着一系列靶标清晰、目标明确、投向精准、定点发力、重点扶持、有保有压、有扶有抑之系列调整政策、举措之更深入贯彻实施,中国经济继续在“7.5%左右”的增幅基础上“提质增效”。

对CPI重回“1时代”应抱以乐观态度 分享
评论

CPI只是有形商品的物价,并未包含服务价格。随着我国经济转型的深入,会逐步向发达国家靠拢,除非是在收入体制上进行变革,否则居民日常消费品价格较难大幅上升。然而,服务类价格的快速上升却是一国经济日益发达的表现。

客观看待GDP增速理性回落 分享
评论

三季度经济增速基本与预期吻合。此前有预期7.2%的,最新预期是7.3%。之所以与预期基本吻合,主要是先行公布的一些经济指标就已经显露出三季度经济走低的迹象。可以说,第三季度PMI指标波动非常大,物价一直处以通缩征兆,进出口总体乏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经营不景气,投资增速滑落等等。

“新常态”中有新亮点 分享
评论

10月21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7.3%,为2009年一季度以来新低。但与此同时,进入“新常态”的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势头稳健,亮点频现,一系列重大而深刻的变化正在发生。

7.3%,合理的“新常态” 分享
评论

国家统计局10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3%,增速比二季度回落0.2个百分点。专家表示,7.3%的增速仍然属于合理运行区间,三季度就业、物价、居民收入等关键指标仍然保持稳定。

统计局详解经济新常态:五大新看点 四大驱动力 分享
评论

盛来运表示,一至三季度GDP增长7.4%,三季度是7.3%,从单一数据上看确实有所回落。但从新常态的视角来看,中国经济实际上正在发生着一系列重大而深刻的变化。

诸建芳:今年经济平稳收官几成定局 分享
评论

随着中央一系列深化改革政策措施的稳步落实,其积极影响将逐步体现,总需求在四季度将略有改善。考虑到去年四季度基数较低,预计四季度GDP增长7.4%左右,全年增速保持7.4%左右几成定局。

左小蕾:别总盯着中国GDP的小数点后几位揣测 分享
评论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些人特别喜欢盯着中国GDP的小数点后几位揣测,这是不科学的。受季节性因素影响,每个季度的GDP都有正常的波动。中国经济增长在7%—8%之间,不存在经济下行压力凸显的问题。

连平:房地产投资回落拉低经济增速 分享
评论

数据显示,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3%。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37996亿元,同比增长4.2%;第二产业增加值185787亿元,增长7.4%;第三产业增加值196125亿元,增长7.9%。

消费+创新:中国经济健康增长的“后劲”与“底气” 分享
评论

普遍认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后劲取决于经济转型的进程,伴随服务业发展的消费激增,社会资本激活的创新驱动等,都将随着改革红利的释放,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后劲”与“底气”。

统计局谈三季度增速回落:从新常态视角看变化 分享
评论

对于三季度GDP的增速有所放缓,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回应称:“如果换一个角度,从新常态的视角看待目前经济发生的一些变化,中国经济实际上正在发生着一系列的重大而深刻的变化。”

盛来运:中国经济正在发生着5方面重大而深刻的变化 分享
评论

盛来运表示,结构调整的阵痛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多年积累的传统产业产能过剩问题依然比较突出;二是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持续调整累积效应有所增加。这两个因素叠加起来,影响了相关企业的生产、消费和投资,从而对经济增速产生影响。

统计局解读9月PPI降幅扩大:原油价格等降幅加深 分享
评论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在解读2014年9月经济数据时分析称,PPI环比和同比降幅有所扩大,主要原因是原油、成品油、钢材价格降幅加深。

管清友:9月通胀低位徘徊 全面宽松不会出现 分享
评论

统计局10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9月CPI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1.6%;PPI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1.8%。对此,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分析称,通胀低位徘徊、需求持续低迷,政策面仍将继续定向宽松,但食品(猪肉)和非食品(低端劳动力)供给收缩的潜在压力仍在,全面宽松不会出现。

李大霄:CPI数据创新低 受翘尾因数影响较大 分享
评论

统计局10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9月CPI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1.6%;PPI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1.8%。对此,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称,CPI数据创新低,受翘尾因数的回落影响较大。

  
近期数据对比
经济指标
8月(同比) 7月(同比)
CPI
2.0% 2.3%
PPI
-1.2% -0.9%
固定资产投资(累计)
16.5% 17.0%
消费品零售
11.9% 12.2%
工业增加值
6.9% 9.0%
楼市开发投资(累计)
13.2% 13.7%
PMI(制造业)
51.1% 51.7%
用电量
4% 3%
出口
9.2% 14.5%
进口
-2.4% -1.6%
贸易顺差(亿美元)
498 473
M2
12.8% 13.5%
新增贷款(亿元)
7025 3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