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亚欧博览会共签订重点项目203个签约总额2006.08亿 分享
评论

9月2日,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举行“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共签订国内经济合作项目203个,签约总额2006.08亿,本届签约仪式所签项目全部为合同项目。

第三届巴克图论坛举行 签订外联外贸项目9项 分享
评论

9月2日,主题为“走丝绸之路,做新兴节点”第三届巴克图论坛在乌鲁木齐举,来自外交部、商务部等部门的领导和嘉宾围绕建设国际大通道、建成国际性复合功能区、建立农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开通巴克图口岸出入境旅游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索了加快新疆塔城地区向西开放步伐。

开幕式

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幕 中方愿与更多国家商签协定 分享
评论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9月1日在乌鲁木齐分别会见出席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理奥托尔巴耶夫和格鲁吉亚副议长基吉古里。

汪洋会见出席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外国政要 分享
评论

9月1日下午,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幕式暨中国—亚欧经济发展合作论坛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中国副总理汪洋出席开幕式并作了题为《共建丝路经济带 打造利益共同体》的主旨演讲。他表示,中方愿与各国一道,不断扩大市场开放,并希望与更多“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地区商签自贸协定。

新丝路新景象

亚欧博览会架起丝路经济带合作金桥 分享
评论

本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和亚欧市场需求,突出促进新疆民生建设、加强经济带沿线国家经贸合作,新增了纺织服装产业馆与丝绸之路经济带交通运输馆两大主题展馆。

解读:亚欧博览会打开丝路经济带交往交流交融新局面 分享
评论

本届博览会以“开放合作,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为主题,将为世界展现出一条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的现代化丝绸之路的清晰轮廓。

中国—亚欧博览会丝绸之路经济带交通运输峰会召开 分享
评论

当天,来自中亚五国、俄罗斯、德国、波兰等11国的交通部长,与中国海关、陕西、江苏、重庆、内蒙古、广西等省市区有关领导,以及哈萨克斯坦、拉脱维亚、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国际道路运输联盟的嘉宾,畅谈如何实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交通先行。

时评热议

中小企业借助亚欧博览会大展拳脚

截至2013年底,新疆中小微企业已达8万多家,占全区企业总数的99.6%。中小微企业从业人员占总数的72.3%。中小微企业资产总额、实现营业收入均占全部企业的60%以上。

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是盛会最强音

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再次奏响经贸、科技、人文等多领域开放交流、合作共赢的主旋律,再次翻开中国与周边国家深化多方面合作的新篇章,再次开启用大手笔书写丝绸之路恢弘壮丽现代史诗的新征程,必然让丝绸之路的复兴因为中国—亚欧博览会而提速、提速、再提速。

亚欧博览会提振信息透明度

了解自己,了解世界,信息不但可以转化为知识、智慧,也可以转化为决策、机遇和财富。如果问,亚欧博览会为什么重要,我们还可以说出一个理由:她带给我们想知道的愿知道的信息。

积极发展赢得四海宾朋盛赞

越是在维护社会稳定面临巨大压力的时候,越是要竭尽全力把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办得更好更加精彩,让世界看到一个不断奋进和发展的新疆、看到各族人民群众团结和谐的新疆,让新疆的形象更加丰满也更加坚强。

亚欧博览会之声:丝绸之路“路”先行

“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为契机,加快建设国际区域性运输大通道,对于区域性国际合作领域和规模的提升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运输研究所副所长汪鸣说。

最新报道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圆桌论坛举行 分享
评论

9月2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圆桌论坛会议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会议以“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城镇化 工业文明和更美好的生活”为主题,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及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处共同举办。

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侧记:新梦想 新机遇 分享
评论

演讲中,不少嘉宾不约而同提到“中国梦”。他们表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给沿线各国带来新的梦想、新的机遇,只要各方共同努力、凝聚共识、合作共赢,就一定能在复兴古丝路、共建新丝路的伟大事业中实现共同梦想。

亚欧博览会开幕 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分享
评论

9月1日至6日,第四届亚欧博览会将在乌鲁木齐举行。亚欧博览会的前身是乌洽会。乌洽会从1992年起已连续举办近二十届,累计对外成交额360.37亿美元,国内总成交额9756亿元人民币。毋庸置疑,乌洽会取得了较多成绩,但已不能满足时代发展需求。2011年,乌洽会升级为亚欧博览会。据悉,本届参展参会企业来自五大洲的60个国家和地区,参会的国内外客商约2.5万余名。

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亚欧新闻媒体论坛在乌举行 分享
评论

31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自治区新闻办公室承办的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亚欧新闻媒体论坛在乌鲁木齐举行。本次论坛以“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 媒体的责任和机遇”为主题。来自中国、俄罗斯、印度、土耳其等20多个国家的一百多名媒体人参加了论坛。

海上丝绸之路水底文物亮相中国-亚欧博览会 分享
评论

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中外文化展示周”于8月31日在乌鲁木齐开幕,俄罗斯美术作品收藏展与海上丝绸之路考古发现“大海的方向”——华光礁I号沉船特展同时拉开序幕。

中国-亚欧博览会成为区域经济发展“新引擎” 分享
评论

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此次博览会广泛邀请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新亚欧大陆桥沿线国家以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国家嘉宾与会。中外嘉宾将就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进行深入广泛交流,寻求共识。

中国亚欧博览会效应观察:改善民生是展会最大效应 分享
评论

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改善民生,是为了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脱胎于乌洽会的中国—亚欧博览会,始终不忘这个发展的终极目的,从诞生之初就彰显着清晰的民生理念,浸润着浓郁的民生情怀,凸显着鲜明的民生成效!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