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报道
  • 李克强出席201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

    李克强表示,夏季达沃斯论坛成立以来的这些年,正是各方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时期。在历经艰难曲折之后,世界经济出现整体复苏态势。然而,当前国际环境中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逆全球化倾向抬头,怎样继续壮大新动能、促进世界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是各方普遍关心的问题。本届论坛以“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为主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 李克强:中国政府正在研究明显降低企业税费负担的政策

    李克强总理9月19日在2018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正在研究明显降低企业税费负担的政策,对在中国注册的中外企业都一视同仁。李克强说,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就要更大力度通过减税降费为企业减负,激发市场活力。不仅要坚决落实已出台的减税降费措施,还要研究明显降低企业税费负担的政策。

  • 马云回应“转移1200亿到国外”:要学会在口水中游泳

    关于马云宣布退休后出现的各种猜测,包括传言转移1200亿到国外等,马云今日在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回应称,猜测一直伴随着阿里巴巴,“我在阿里巴巴19年,每天有猜测。所以像我们这样的人,要学会在谣言、在口水里面游泳,各种各样的事情都有。”

  • 201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聚焦中国经济:中国新动能 世界新动力

    在金风送爽、硕果飘香的美好季节,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全会厅,大咖云集,高朋满座。“为各类所有制企业、内外资企业打造一视同仁、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坚决消除阻碍民营经济发展的各种不合理障碍”“对侵犯中外企业知识产权的行为坚决依法打击、加倍惩罚”……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的郑重承诺赢得了阵阵掌声。

  • 夏季达沃斯论坛,描绘了哪些“智慧新图景”?

    当今,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孕育兴起,夏季达沃斯论坛连续三年将主题锁定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彰显了该主题在世界范围内重要性的日益凸显。在天津举办的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海内外政企学界重量级大咖云集,畅话智能科技新趋势,共绘智能时代新蓝图。

  • 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一带一路”建设5年来取得丰硕成果

    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在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5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取得了非常丰硕的成果,进展和成果超出预期。

会议议程
历年回顾
滚动新闻